Tuesday 22 May 2012

洪细弟:文化价值未必有钱就可以买到!



现任吉隆坡小贩商业公会(茨厂街)会长拿督洪细弟太平局绅,1984年来到吉隆坡开始经商以来,就与茨厂街结下不解之缘。

他说:我了解到茨厂街不是普通的一个夜市场和商业区,而是在我国发展史上,有非常浓厚中华文化的地点。我们可以看到茨厂街到处都是百年老店和会馆,这证明了华人在马来西亚,吉隆坡落地生根的痕迹。吉隆坡的商贸组织也是从茨厂街开始的。

在洪细弟的叙说中二十多年前的茨厂街的情景,根据他所知道的历史,当时各行各业都有,包括了喃唔佬,棺材佬,华人过年过节的用品,炒面小贩,糕点小贩等。当时,在茨厂街的摆卖货品主要来源都是来自于中国。

他也表示,茨厂街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,我们应该要思考的是怎样保留文化历史古迹,如何让这块旅游景点有良性的发展,不是恶性的拆除具有文化与历史价值的建筑物,那么茨厂街就没有文化历史价值的存在了,就好像一个人失去了自己的记忆。假如,只是拆了三分之一的文化历史建筑物, 到时候茨厂街已失去了中华文化的气息,小贩和商家卖再好的货物都无法吸引游客的到来。

同时,他也表明经济价值分分钟钟都可以用钱买到,不过文化价值未必有钱就可以买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